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惧怕妈妈的这些行为

  妈妈十月怀胎,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在这一段时间期间,妈妈们应该注意那些问题呢­那些情况会不等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呢­以下就让我们详细的来看一下吧,也希望一些准妈妈们都能够多加的注意!

  怕妈妈滥用药物

  许多药物可以通过妈妈血液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甚至引起胎儿畸形,其中尤以一些抗生素、解热镇痛药、催眠药、抗癌药等对胎儿危害大。

  怕妈妈心情不舒畅

  如果孕妇长期精神忧虑、苦闷,不仅对胎儿发育不利,而且还影响胎儿出生后心理、生理及智力发育,也可给胎儿出生后带来遗传性焦虑。

  怕妈妈酗酒

  酒精会通过母血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损害,甚至引起早产、流产、死胎或畸形,还会影响孩子出生后的智力发育。

  怕妈妈吸烟

  烟雾中的有害物质可通过血液进入胎盘,祸及胎儿,易造成早产、死胎、畸形及发生各种围产期并发症。

  怕妈妈接受x线检查

  由于x线的“电离作用”和“生物效应”,可引起胎儿一系列反应,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和畸形。

  怕妈妈玩宠物

  孕妇经常玩猫、狗等宠物,极易感染弓形体病,孕妇感染后,可造成胎儿先天性感染,引起流产、早产或胎儿畸形。

  怕妈妈性生活不节制

  孕妇在孕早期(头3个月)和孕晚期(后3个月)如果性生活不节制,可引起早产、流产或宫内感染。

  怕妈妈干重活

  重活就是那些挑、抬、搬、提、背等强体力劳动。孕妇若勉强干这些重活、累活,易导致胎儿流产或早产。

  怕妈妈不按时做产前检查

  孕妇只有按时检查,才能发现自身及胎儿的异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另外,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产前检查,能及时发现胎儿畸形和其它先天性疾病,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对于以上的几点,平时妈妈们一定要多加的注意,因为一旦怀了孩子,妈妈就不在是一个人了,所以更多的时候要多为自己的孩子想一想,妈妈的许多行为等等对于胎儿都有着一定的联系,希望妈妈们都能够认识到这一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检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