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分娩常见的几个误解

  虽然每个孕妈咪都很清楚的知道自然分娩优于剖腹产,可是,临到分娩,她们却仍然还在踌躇,最终可能还是会因为恐惧等心理问题或是对自然分娩的误解而选择剖腹产。

  现在,就让我们来纠正这些误解:

  误区一:剖宫产不疼,比自然分娩遭罪少

  自然分娩太疼了,简直无法忍受,做剖腹产多好,用了麻醉药既不疼,而且母子安全,多好啊!

  专家纠误:

  剖腹产虽没有自然分娩那么疼,但也存在一定风险。自然分娩时,产妇应转移注意力,注意放松心情,这样,也能适当减轻疼痛。 剖腹产由于麻醉药的止痛作用,分娩痛是减轻了,但剖腹产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如麻醉意外、术后出血、产后感染率等。

  误区二:吃两遍苦很不值得

  如果自然分娩不成,还是要剖腹产,还不如从一开始就选择剖腹产,免得吃“二遍苦”。

  专家纠误:

  到底选择哪种分娩方式最终还是要听医生的。 产妇应当要采取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医生都会有专业的安排,医生会根据你自身的条件为你决定适合的分娩方式。不适合自然分娩的产妇。在生产前医生就会告知应采取剖腹产。 剖腹产应该是在母体或胎儿有异常时所采用的方法,例如:孕妇骨盆腔狭窄、胎儿过大、胎儿胎位不正、前置胎盘 、胎盘早期剥离、妊娠毒血症、急性胎儿窘迫等,不能成为产妇害怕自然分娩的理由。

  误区三:自然分娩不容易恢复体型

  因为自然分娩会便骨盆结构发生改变,从而影响以前苗条的身材,而且产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没办法恢复。

  专家纠误:

  自然分娩非但不会危及体型,而且还会增强体型的美。 女性体型美的标准之一在于有丰满的臀围。阴道分娩时由于骨盆韧带松弛,使盆围、臀围增宽,显得更加丰满。新妈咪在分娩后应积极母乳喂养,合理进食,并坚持运动,身材一定能恢复孕前的样子。

  误区四:自然分娩孩子没剖的聪明

  自然分娩的孩子可能会智商低,因为分娩时。胎宝贝的头部受挤压,影响了孩子的智商。

  专家纠误:

  自然分娩不会造成对胎脑的影响。 因为胎宝贝在经过产道时,颅骨会产生自然重叠以适应产道环境。防止脑组织受压:相反,剖腹产会使胎宝贝因为从宫腔直接取出受到气压骤变的影响而产生损伤。

  在剖腹产时,宝贝胸部未受挤压,呼吸道的黏液、水均滞诸于肺,易发生宝贝吸人性肺炎、缺氧等有可能影响宝贝大脑发育,降低小儿智商。

  误区五:自然分娩影响性生活

  因为分娩时阴道及外阴极度扩张,导致阴道松弛。

  专家纠误:

  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帮助你改善阴道松弛。 产后在保证营养素摄取的前提下,通过锻炼骨盆肌肉就可以改善阴道松弛的现象。随着产妇身体复原,性激素水平回升到原水平,性功能也会随之恢复。所以,完全不用为此担心。

  * 爱心提示:

  l。做好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怀孕期的不利因素,及时纠正治疗。注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因营养过剩而造成胎儿过大,影响产程进展。

  2.在分娩期间多听医生建议,选择合适分娩方式。在分娩中不要自作主张,应听从医务人员的指导。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自然产  剖腹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