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焦虑时 准爸怎么办?

  孕期焦虑是怀孕后很多女性常遇到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孕期体内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导致的。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些孕期准爸爸的注意事项。

  孕期焦虑是一种心理变化

  怀孕的好消息让夫妻俩都很激动,充满了幸福的憧憬。可时间不长,一向活泼开朗的妻子变得郁郁寡欢、愁眉不展了,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大动肝火,脾气暴躁。这是为什么呢?

  孕期焦虑是一种心理变化。即将成为“母亲”的妻子,心情错综复杂,文化层次较高的女性更为突出。有些孕妇脾气变坏也有疾病的原因,60%~80%孕妇因为肠胃不适。甲状腺功能亢进,表现为多汗、烦躁、心悸等症状,也促使孕妇脾气变坏。

  请准爸爸注意

  胎儿正处于快速发育阶段,各器官在不断分化形成,妈妈愉快的心情是最好的胎教。丈夫要多多体谅妻子,孕育胎儿是你们夫妇共同的责任。如果妻子总是占着洗手间,丈夫应该关切地问一问,是否便秘或尿频,是否因恶心而干呕。

  妻子会感觉到丈夫关心着她,自己不是孤军奋战,这种感觉很重要。如果丈夫不知道妻子为什么流泪,不要烦恼,更不要生气,这是孕期体内激素变化导致的生物效应,而非故意和你找别扭,给予安慰是唯一应该做的。如果妻子无端脾气暴躁,做丈夫的,要理解妻子,气头上不和妻子争执,吵架后一定要主动认错,交流看法。平时,要多注意和妻子沟通交流,许多问题要谈出来,乐观地共同面对。情形严重的,可请心理医生和精神科医生帮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情绪  准爸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