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值得收藏的几条建议

  夜间睡眠

  把一个睡眠时间表强加给一个新生儿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但是你可以逐步帮助他建立白天和黑夜的差别。当他半夜醒来的时候,你不要开灯也不要出声,尽量减少和他的交流,喂完奶后就轻轻地把他放回小床上。尽量保持同白天相反的“低调”,这样可以让宝宝知道夜晚不是活动时间,于是他很快就能再睡着。

  ——月嫂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一件让所有妈妈都紧张而激动的事情,她们总是希望越早开始越好。的确,母乳喂养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但是它也需要妈妈的耐心和宝宝的配合,因为从不会到熟练需要一个过程。建议你提早准备,并且在住院期间尽可能争取医生和护士的帮忙。

  ——母乳喂养专家

  二人世界

  当宝宝到来的时候,很多事情被搁置了起来,但是一定要确保夫妻关系不在其中。我经常帮助朋友们照看孩子,这样她们和老公就可以晚上一起出去。当然,他们也会反过来替我们“值班”。夫妻单独相处的时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一有了孩子就不再重视夫妻关系了,那么当孩子长大以后,你就会发现你和你的丈夫已经非常疏远了。

  ——一个大学生的妈妈

  愉快的飞行

  即使你们和宝宝被允许提前登机,最好也是一个家长先去安置婴儿座椅和处理随身带的行李,而另一个人和宝宝等到所有人都落座后再登机,这样做可以尽量缩短宝宝在飞机上的时间。飞机起飞后,如果需要帮助请随时通知我们,飞机上通常被有应急的卫生用品,而且我们知道怎样给宝宝的奶瓶加热。

  ——空中小姐

  提高警惕

  1岁以内孩子的父母要特别注意防止孩子窒息和中毒,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把什么东西都往嘴里放。经验不足的父母有时候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存在。比如他们知道超市的购物袋会引起窒息,但没有意识到其它用途的塑料带也同样危险。

  ——急救站工作人员

  当心二手货

  购买二手的或借来的汽车座椅有时候并不划算,也许它已经没有了《使用说明书》或者某些零件失灵。再有,你并不知道这个汽车座椅是否足够安全——曾经受力很大的座椅的安全带对宝宝可能会构成危险。

  ——汽车座椅质检员

  哭闹的小顾客

  如果你的孩子在商店里大哭,最好能带他离开。当你哄不住啼哭的孩子的时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下次再来——这对你,对孩子,对其他顾客和店员来说都是个好办法。

  ——书店老板

  疲劳信号

  刚生完宝宝的妈妈们,请不要羞于向医护人员或者身边的人请求帮助,要知道这并不是软弱的表现,同时这个阶段也不是你逞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它对于你的宝宝很重要。家里的事情暂且丢到一边,让别人去操心吧!

  ——一个产妇

  放轻松

  很多新妈妈只要一听到宝宝发出声音,就会马上冲过去把宝宝从床上抱起来。且慢!其实宝宝也许只是翻个身或者找不到安抚奶嘴了。如果你等一会儿的话,他可能又会平静地睡去。让自己放松,宝宝的哭声并不意味着天要塌下来。

  ——妈妈论坛的版主

  重要的建议

  首先,就像我们已经念叨了一辈子的那样:好好吃饭!因为有了孩子的你们需要身体强壮。另外还有一件事情:我们非常喜欢去照看你们的宝宝,但是有些时候也需要留给我们一些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特别是在每天的早上和晚上。

  ——一位祖母

  最基本需求

  你可能会从父母、亲友、书籍或者电视节目那里得到很多关于育儿的建议,到了最后可能连做父母的本能都找不到了。我就看到很多这样的父母,他们被各种各样的建议搞混了头脑,导致他们不再相信自己的直觉甚至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带孩了。其实静下来想一想你就会发现,你和孩子真正需要的就是让他吃饱,给他洗净,以及经常地亲吻。

  ——儿科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恢复  新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