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垂体增大不一定是“瘤”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小明最近有点头痛,妈妈就带他到当地医院做了一个头颅磁共振检查,结果报告出来是“垂体增大,考虑垂体瘤”,这可把小明妈妈吓坏了,赶紧带着小明到省会医院看病。

  医生检查时发现,小明虽然已经10岁了,可身高只有110厘米,相当于5岁孩子的水平,不爱说话,面部有些浮肿,皮肤干燥,于是给他做了一系列的内分泌方面的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小明的甲状腺功能明显低于正常,骨龄也只有5岁大小。医师告诉小明的妈妈,小明的垂体增大,很可能是长期的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垂体反应性增生所致。只要坚持补充甲状腺素,垂体是可以恢复正常大小的。

  经过半年的治疗,小明的脑垂体已经明显缩小了,身高也增长了不少,人也比以前活泼了。医生嘱咐小明继续坚持服用甲状腺素片,并定期复查。

  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性垂体增生,容易和垂体腺瘤相混淆,误诊导致的垂体手术可以引起严重的垂体功能低下。因此,影像学的检查报告只能作为参考,只有详细询问病史,仔细体格检查,结合化验结果才能做出最正确的诊断。湖南省儿童医院 陈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垂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