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部刺激大 宝宝胃肠立即感冒

  连绵的梅雨季节终于结束了,可是随之而来的高温更让人难以忍受,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瞬间浇灭了升腾的暑气,但是却给体质较弱的宝宝们带来了麻烦——不少宝宝因为抵抗力较弱,患上了胃肠型感冒。

  胃肠功能弱

  宝宝易患胃肠型感冒

  “胃肠型感冒”是指消化道症状,如呕吐、腹痛、腹泻较为明显的感冒,所以又称呕吐性上感、腹泻性感冒,往往容易误诊为急性胃肠炎。鉴别的要点:急性胃肠炎常有不洁饮食史,恶心、呕吐较为剧烈,呕吐物常有刺激性气味,一般无发热症状。由于小儿的胃肠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因此宝宝会经常患胃肠型感冒。

  胃肠感冒

  诱因来自外部刺激

  胃肠型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婴幼儿常见病。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邱玉芳主任介绍,胃肠型感冒往往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孩子的肠胃功能差,尤其是胃肠发育未完全的婴幼儿宝宝,一旦受凉,本身免疫力就不高加上胃肠调节功能低,病毒会乘虚而入钻进消化道引起消化道黏膜反应和发烧症状。有些家长因为不了解,直接当成肠胃病来治疗,在家里给孩子服用一些肠胃方面的药,这样不经诊断乱服药只会耽误治疗。

  小儿胃肠型感冒的诱因主要是外部刺激,如果家长在天气变化无常的时候小心防范,做好宝宝的保暖工作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邱主任提醒说,因为孩子适应周围环境的能力较差,气温骤升骤降时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及时增减衣物,同时督促孩子多喝水增加排泄,并且每天屋内保持空气流通,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尽量避免给孩子吃不卫生的食物。如果孩子出现呕吐、腹泻伴随发热的症状,最好尽快来医院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通讯员 钱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胃肠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