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格外仔细呵护皮肤

http://www.sina.com.cn    《怀孕百科》 

  你也许已经发现,怀孕后你变得更加敏感了,不仅是在看肥皂剧时会哭泣,你的皮肤也比以前更容易发炎,因此要格外仔细地呵护它。

  皮肤的变化

  怀孕期间皮肤出点小问题很正常,大多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不过,假如你的皮肤发炎或起疱,抑或生了皮疹、发炎或瘙痒超过两天也不见好转,那就应该去看医生了。

  擦伤

  随着体重的增加,你的大腿之间或乳房下面很容易发生擦伤,那里的皮肤变得潮湿、发红,你的皮肤随后可能就会发炎,你会闻到一股气味,这就是所谓的擦烂。

  应穿着纯棉质地的衣服,不要穿紧身内衣,以尽量保持感染皮肤的干燥和凉爽。由于擦烂会引起鹅口疮(见第238页),因此应去看医生。

  敏感易发炎的皮肤

  怀孕期间,皮肤会变得更加敏感,这不仅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还因为皮肤受到了更多的拉伸,也更加娇嫩了。肥皂和清洁剂可能会突然造成皮肤发炎,要是再出现湿疹可就更糟糕了。

  找出能造成皮肤发炎的东西—是你使用的洗衣粉还是香水呢?要穿着宽松的纯棉质地的衣服,并保持全身肌肤的湿润。洗热水澡的时间过长会使皮肤变干,因此要尽量少洗。

  皮疹和瘙痒

  怀孕期间反复患上皮疹和瘙痒真是太正常了,患病原因不明。轻涂一些炉甘石乳液有助于缓解皮肤瘙痒。

  全身严重瘙痒(特别是发生在晚间,在你的手掌和脚掌部位)可能是产科胆汁淤积症的表现,这是一种罕见的与怀孕有关的肝脏功能失调。倘若皮肤瘙痒一连持续数日,那么赶快去看医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