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要进行哪些产前检查

http://www.sina.com.cn    《怀孕百科》 

  你的下一次产前检查要在第16周前后做。不过,要是做唐氏综合征的筛查,你就得在16周之前去验血。以下是要在妊娠中期3个月做的检查:

  ●14~20周 假如你要做孕中期测试筛查唐氏综合征的话,那就得在第15~20周(最好是在15~16周时)单独验一次血。假如你要做一个综合检查,那么就应该在此期间验第二次血,最好也是在15~16周时。

  ●16周 在做这次产前检查时,医生将会跟你讨论验血和尿检的结果。如果你缺铁,她会建议你采取一些措施补铁。

  她还会给你量血压,并且像先前那样给你验尿,查看蛋白质痕迹,以排除先兆子痫。产前检查可是个好机会,可以把你的问题和任何令你担忧的事情提出来。你还可以跟医生说说选择的分娩方式和你家附近的产前培训班。

  ●18~24周 如果你决定做胎儿排畸扫描,就应该在第18~24周时做。如果医生发现胎盘堵住了子宫颈口,那你就得再预约1次B超检查,在第34~36周时做,目的是确认胎盘是否已经移开,这种情况是经常发生的。

  ●24~28周 在你怀孕24~28周之间的产前检查中,医生会建议你做常规的糖筛查,来检查妊娠期糖尿病,也就是一些女性在孕期会出现的血糖升高状况。糖筛查不是诊断性检查,它的目的是尽量查出可能出现问题的孕妇,以便做进一步检查确诊。因此,即便你糖筛查的结果是阳性,也不表示你有妊娠期糖尿病。事实上,糖筛查阳性的女性中只有大约1/3的人真的有妊娠糖尿病。要确定你在那1/3中,还是在占大多数的2/3中,你需要进一步做耗时更长的诊断性检查,叫做葡萄糖耐量测试(GTT)。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检查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