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如何甩掉产后肥胖

  你很可能听说过,有些妈妈产后几个月就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状态,然而为什么你却要花那么长的时间来减去生孩子时所增加的重量呢?确实,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要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状态并不是一件易事。

  但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注册营养师兼物理治疗师埃米·奥格说:“这需要时间。女性必须要用起码一年的时间去善待并且了解自己的身体。”

  生孩子所采取的方法也决定了你要多就才能恢复原来的身材。医学博士莉莎告诉我们:“如果进行剖腹产的话需要大约六个星期来恢复。而医生建议自然分娩的女性必须自己衡量什么时候开始进行运动,但在开始产后运动计划之前都要与医生商量一下。”

  减肥的方法

  埃米曾发行了一本关于产前如何为身体作准备的书,现在她也为女性给出了一些产后的建议。她建议女性必须少食多餐,大约每隔三个小时一顿。而且还要在医生批准之后坚持做运动。

  她还说产前身材匀称的女性在产后比较容易减肥。专家建议,为了变得更加健康匀称,必须每周做3-5次的运动,每次30-50分钟,而且要包含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锻炼、力量强化和提高柔韧性的练习。

  但医生也建议正在怀孕或产后不久的女性应该避免进行强度较大的怀孕前没有做过的强化心血管运动。丽莎说:“你不能让一个没有做过强度如此大的运动的人立刻开始这种运动,但如果以前一直都在做这种运动的画就让它继续。”而如果一个女性开始怀孕后要开始运动计划的话,丽莎建议她由慢步走和少量的有氧运动开始。而且必须避免在怀孕20周后进行冲击性较大的运动。

  减重的时间表

  产妇在产后的两周减重的速度是最快的。她们在怀孕期间所增加的重量主要是水和婴儿大约有25—35磅。但即使婴儿出生了,由于水分的滞留仍然是体重保持的原因。

  产后的减重过程应该是逐渐的。医生建议产妇每周减重0.5—1磅是最合适的。

  喂母乳能够加速减重吗?

  关于喂母乳是否能加速减重仍然在激烈的讨论研究之中。但在麦西根大学的麦克洛丽和她的同事的研究中发现,女性喂母乳的话减重的速度更快。麦克洛丽解释说:“这主要是能量的原因。当喂母乳的时候,你会运用到了脂肪。”

  喂母乳和用奶瓶喂奶的在减重上的最大差别发生在产后的3-6个月期间。但她也补充说长期的实验也开始表明这个优势会随时间消失。

  而为什么运动和节食会使母乳减少仍未得出结论。麦克洛丽已经展开了几年的研究但仍没有找到证据。事实上,这些研究反映出节食和运动的结合并不会影响母乳的质量和数量。

  除了婴儿带来的胖以外

  除了体重的反复以外,产后女性的身体也会经历一系列的变化,最常见的有:

  脱发:莉莎说虽然并不是长期的,但她有大约25%的产妇会有脱发的现象。“我觉得她们应该也看到会有新的头发长出。”

  妊娠纹: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科学研究已经得出一种避免出现在肚皮和大腿的妊娠纹,就是在怀孕期间或者产后用维他命E,芦荟精华或者可可油。能够保持皮肤湿润的都基本可以。

  失禁:对于新妈妈来说控制膀胱也是一个问题,因为肌肉功能不可能恢复到跟原来一样。但进行强化支撑膀胱、子宫和大肠的肌肉的凯格尔运动有助于这些肌肉的恢复。

  莉莎建议说继续服用产前的维他命,喝大量的水和开始运动的计划能够加快恢复的过程,但最重要的还是耐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肥胖  减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