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巧呵护 热痱去无踪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暑天妈妈们最讨厌的就是痱子缠上宝宝了。一长痱子,宝宝的头部、脸上、脖子、上身都会起无数的红点点,很痒,孩子经常用手挠。妈妈到底如何处理呢?

  1.孩子每日应有一定的户外活动,可以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有利于身体健康。一般室温超过30℃可以开空调,若空气过于闷热,可以进行除湿。

  2.勤洗澡是预防和治疗痱子最好的办法,夏天每天要洗2~3次,然后涂痱子粉,也可以用野菊花和金银花各1两煎水洗澡,口服金银花露。也可以在洗澡的水中加入十滴水或藿香正气水,都可以治疗痱子。

  治痱经验分享

  将10克花椒放入200毫升开水,在小火上煮5~6分钟,用药棉蘸花椒水轻擦患处。

  用黄瓜切断面或用捣烂的丝瓜叶涂擦痱子,每天2~3次,几天后可见效。

  用生姜片擦痱子,一次即好。

  服用藿香正气胶囊次日痱子就能消失。

  将马齿苋煮水,用煮好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

  用西瓜皮擦拭患处,每次擦至微红,一天擦两三次,第二天就不痒了。

  将艾叶或苦瓜熬水给孩子洗澡,不但防治痱子,还能预防其他夏季皮肤病。■ 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硕士 马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