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以下儿童最要小心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微博

  “各位家长,最近班上有两个小朋友生了手足口病,按照规定,明天起班级停课,恢复时间等待通知。”昨天傍晚,张女士收到了儿子幼儿园里老师发来的停课通知。看到“手足口病”几个字眼,张女士紧张了,连忙在钱报家长会QQ群里询问:“杭州手足口病是不是又‘高峰’了?”“这次手足口病,要不要紧?”

  昨日,记者收到这些反映后,马上与省卫生厅、浙大附属儿童医院、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省卫生厅疾控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手足口病的确有散发病例,一般认为每年5月~7月是手足口病高发期,其实,秋季也会有一个流行期,今年气候比较温暖,给疾病造成了流行条件。从目前检测情况看,基本上还多是散发病例,没有爆发流行;病例数也与往年同期相当,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每年都收治不少手足口病患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情况与往年相比,发病并不高,几乎没有重症患儿。

  杭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谢立主任医师请家长不必过分紧张,从该中心长时间监测情况看,今年杭州市同全国部分地区类似,呈现秋季流行小高峰,近期发病率有所提高,但与去年同期水平近似。今年手足口病发病流行高峰,较前几年出现晚,可能会向后延续几周。

  据了解,人对引发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普遍易感。不同年龄组,都会感染发病,其中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尤其以3岁及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

  这种病不会一次免疫,也就是说,以往感染过手足口病的孩子,虽然免疫力有提高,也可能反复感染。成人感染一般为隐性感染,本人不发病,但会传染给密切接触的幼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手足口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