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春为您支几招预防宝宝感冒

http://www.sina.com.cn    山东新闻网 

  记者最近在济南市几家大医院了解到,受冬春季节变化影响,各医院儿科门诊和专科儿童医院都出现感冒患儿爆满现象。儿科专家提醒,春季冷暖变化频繁,家长应特别关注孩子的饮食和护理工作。

  据了解,在济南市儿童医院,近十天以来前来就诊的患儿达到一年的最高峰,门诊每天接诊人数在七百人左右,三月份的就诊人数比上月多了一千多人。据该院宣传科王科长介绍,季节不同,所患病的种类也不同,冬末的时候,患呼吸道疾病的儿童很多。而现在到了初春之际,儿童过敏性疾病便尤为严重,像咳嗽,喘息之类的患儿是最多的。

  王科长说,春季冷暖变化很频繁,大风天气比较多,而且空气干燥,细菌病毒等容易繁衍生长,在这一阶段,孩子的护理工作尤为重要,家长应特别注意,合理保护好孩子,饮食饮水上应该照顾到位,而且要定期去给孩子做检查,让医生做好孩子的营养指导,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平时在家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空气流通等。

  在此,为您支几招预防宝宝感冒的措施:

  1.平时应该注意宝宝的耐寒力锻炼,提高抵抗力。不要天气稍凉,就急于给孩子穿厚厚的衣服。宝宝的天性就是活泼好动,如果穿得过多,宝宝活动时 就会大汗淋漓,汗毛孔张开。一旦安静下来,湿透的内衣、开放的汗毛孔,使宝宝非常容易受凉感冒。宝宝是否增加衣服,妈妈摸摸宝宝的手脚是否温暖就能判断了。

  2.居室内保持空气新鲜,湿度适宜,不要带宝宝到空气污浊、人员混杂的环境中去。

  3.家庭成员或照看宝宝的人员中,一旦有人感染病症,马上停止接触宝宝。如果不能隔离,患病者一定要带上口罩,并要勤洗手,以防传染给宝宝。

  4.对于已经患上感冒的宝宝,适宜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保证宝宝的休息,不要任由宝宝蹦跳、玩耍。充分休息可以缩短病程,减少并发症。

  5.宝宝发烧时,应多给饮白开水,多吃蔬菜水果,以保持大便通畅,尿量正常。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每次出汗后,应及时将宝宝浸湿的内衣更换下来。实习生 于倩 记者 李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儿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