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奶粉并非含糖越少越好

http://www.sina.com.cn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有些妈妈以为奶中的糖份越少越好,甚至以为“无糖”才是最好的。其实,糖份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为宝宝带来许多益处,如果要深入了解,那么我们要从糖(碳水化合物)开始说起。

  糖是什么?

  糖又称为碳水化合物,它包含多种糖份,如葡萄糖、果糖、乳糖、蔗糖、麦芽糖和淀粉等。

  糖(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其实是宝宝健康成长所必须的三大营养素。而糖经消化后,可转化成热量,是人体所需能量最主要及最简单的来源。

  糖从哪里来?

  其实,所有天然的食物都含糖。母奶和牛奶含有乳糖。至于其他糖份,则普遍存在于我们日常所吃的蔬菜和水果中。

  糖的重要性

  糖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宝宝需要从糖中摄取足够的热量,以满足身体活动及快速成长发育的需要。相反,如果不吃糖类或吃的太少,热量便要从蛋白质中提取,这会直接影响新陈代谢及热量的供应,妨碍宝宝健康发育成长。

  初生婴儿主要是从母奶的乳糖里摄取热量,而六个月以上的婴儿,除了从较大婴幼儿奶粉中的乳糖和蔗糖中摄取热量外,还可以从固体食物中摄取,如婴儿麦片、香蕉和苹果等。因为这些食物同样含有淀粉、蔗糖和果糖等等。均能满足婴幼儿对热量的需求。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