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总爱感冒的孩子补点益生菌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天气越来越凉了,感冒发烧的孩子越来越多,令家长防不胜防。怎样让孩子少感冒呢?前不久,美国学者的一项研究显示,3-5岁儿童接受每天补充益生菌持续6个月,可有效减少发热、流涕、咳嗽的发生率和抗生素应用,缩短症状持续时间及病假休息时间。

  其实,早在1987年,国内儿科界就制定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以下简称复感儿)诊断标准是:0-2岁幼儿每年上感7次;下感(包括支气管炎、哮喘和肺炎)3次。3-5岁儿童每年上感6次,下感2次;6-12岁儿童每年上感5次,下感2次。对照国内标准,确实有不少患儿是符合“复感儿”的。

  益生菌是参与肠内微生态平衡的微生物或物质。国际上常用的活菌制剂:(1)乳杆菌:活乳酸杆菌加入牛奶中成为酸奶,代表药是妈咪爱。(2)双歧杆菌:主要用于调整菌群失调,治疗肠道功能紊乱症,代表药是金双歧。

  有关专家建议,给“复感儿”补充益生菌将有助于减少感冒次数,即使感冒了也可减轻症状并缩短病程。至于益生菌的制剂和剂量须在儿童保健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身体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