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驾到准妈勿忘准备待产包

  经历了艰辛的孕程,终于要见到宝宝了,准妈妈的心中一定充满了期待。这时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待产包。妊娠7个月的时候开始准备最好,这样不但有充裕的时间,准妈妈又有较好的体力去逛母婴商店,不会因出现突发状况临时入院,而搞得手忙脚乱。待产包该带什么?带多少?准妈妈要做到心中有数。

  准妈妈可以妈妈或医生请教。然后列出清单,以便整理。很多医院会提供部分母婴用品,所以最好事先向分娩医院了解一下,以免准备过多。不要担心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够,其实,就算到时候缺一两样让家人临时准备也是没有问题的。

  特别提醒:最好选择不久前刚刚生产的新妈妈请教,如果是同一家医院生产的更好。不要完全依照婆婆、妈妈辈的意见准备,时代不同差别太大。以下是待产包清单,供参考:

  第一包 临产用(就是去医院时马上一柃就走的东西)

  妈妈用:

  1.医保卡,身份证,小卡

  2.产褥垫巾,短裤(最好是一次性的),产后卫生巾

  3.水杯(最好有盖子的),吸管,勺子(这些都是待产的时候要吃喝用的)

  4.餐巾纸,卫生纸

  5.巧克力(也可换其他,反正是方便吃且能量高有助增强体力的)

  6.照相机,摄象机(人性化提醒,可以记录珍贵一刻哦)

  宝宝用:

  1.一次性纸尿裤

  2.婴儿湿纸巾

  3.护臀膏

  第二包 住院用(就是生好准妈住在医院期间及妈妈小宝出院时所用)

  妈妈用:

  1.毛巾2条(洗脸洗脚用),脸盆1个(擦身接水什么的用),塑料拖鞋(如果要洗澡可用),牙刷牙膏(我买的旅行套,漱口水应该也可以吧)

  2.微波炉碗筷等(在医院吃病号饭用)

  3.袜子,睡裤(保暖,因为医院的衣服是袍子)

  4.哺乳胸罩,奶垫,吸奶器(最痛苦的开奶用)

  宝宝用:

  1.宝宝衣服1套(出院时穿,医院里的时候有专门衣服的)

  2.抱被等(出院时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待产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