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最适宜打轮状病毒疫苗

http://www.sina.com.cn    舜网-人口导报 

  轮状病毒是引起5岁以下宝宝腹泻的最常见原因,但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并不能有效地抵抗轮状病毒带来的疾病,所以,接种疫苗是较好预防秋季腹泻的方法。

  轮状病毒疫苗的最适宜接种年龄是2个月至3岁之间,常年都可接种,但不推荐在秋季腹泻流行季节使用。北方秋季腹泻的高峰期通常是每年10月至次年1月,南方秋季腹泻的流行季节是11月至次年2月。一般建议接种轮状病毒疫苗的时间在7~10月份。与大多数疫苗不同,轮状病毒疫苗是一种带甜味的口服液,接种方式是口服,1次口服1瓶,每年应服1次。 

  如果你的宝宝已经超过3岁了,那他通常就不需要再接种轮状病毒疫苗了。因为即使他还没有发过病,多半也已经感染过轮状病毒了,体内有了抗体,发病率会明显减低。  

  在宝宝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前后半小时内,建议不要吃东西、喝水。服用轮状病毒疫苗时,要注意不能用热开水送服,以免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使用轮状病毒疫苗前、后必须与使用其他活疫苗间隔2周以上。如果其他疫苗是灭活疫苗,可以和轮状病毒疫苗同时接种。如果要使用免疫球蛋白,也要与轮状病毒疫苗间隔2周以上。在其他药物禁忌方面,口服轮状病毒疫苗时,不建议同时服用抗病毒药。具体情况,请详细咨询保健医生。 

  由于轮状病毒疫苗中包含的活性菌可能会传染他人,所以,在处理宝宝尿布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给宝宝口服完疫苗后的一周里要特别注意清洗双手。 

  专家提醒,以下三种情况为禁忌接种:一是身体不适、发热,腋温37.5℃以上者;二是有急性传染病或其他严重疾病患者;三是免疫缺陷和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 □小顾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轮状病毒疫苗  宝宝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