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服糖丸后呕吐需补服

  “12月初服了强化糖丸,还需要继续给孩子吃吗?”近日,不少家长致电本报咨询。昨日(30日),武汉市卫生局强调,除接种禁忌症外,一律需口服两剂次糖丸,也就是说,本月5日或6日吃糖丸后,下月5日或6日还需再吃一次。

  武汉市疾控处处长魏善波昨介绍,糖丸,即“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属国家免疫规划的第一类疫苗,可预防小儿麻痹症,我市开展强化接种以来,已经10多年未出现过小儿麻痹症。但国家考虑全球还有部分国家,尤其与我国接壤的一些国家仍存在脊灰流行,恐病毒会输入性流行,因此需再对适龄儿童进行免疫强化。

  据介绍,此次强化免疫对象为0至3岁儿童(含本地或外来儿童),即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幼儿,不管过去接种过几剂脊髓灰质炎疫苗,还应在强化期间再口服两剂次。特别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或设立的临时接种点口服免费糖丸。

  专家同时提醒,吃糖丸时勿热水送服,且服后半小时需禁食(包括母乳)。若服后呕吐,应给予补服,如果发热、严重腹泻或正处急性传染病期的孩子暂缓服用,有免疫缺陷症、白血症、接受免疫抑制剂治疗的儿童不要服糖丸。(记者 祁燕 通讯员 袁英红 陈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糖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