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孕:血检HCG最准确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话题背景】7月24日,童女士觉得身体不适,怀疑自己可能怀孕了,于是到某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诊断为盆腔积液、阴道炎和宫颈炎。接受药物治疗后,月经还迟迟未来。8月10日,心存疑虑的童女士再次到医院做B超检查,结果显示子宫内有块暗区,尿妊娠试验呈阳性,证实童女士怀孕了。为什么第一次没有查出怀孕呢?对女性来说,什么时候去做早孕检查才好呢?又做些什么检查才会准确呢?

  从生理上来说,女性只要怀孕了,身体里会产生一种激素叫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它在受精后第6日开始分泌,一般受精后7日就可在血清中检测出HCG,它的浓度会随着妊娠时间的延长而增高,至孕8-10周达最高峰,持续10日左右后又迅速下降。所以临床上通过检测HCG这一特异性指标来判断是否怀孕了。而检测HCG有尿检和血检两种方法。

  尿检HCG是一种定性检查,该方法简便快捷,但有一定的误差率,因尿液中HCG浓度较低,在早早期孕检中有可能查不出来。抽血检测血清中HCG的浓度,不但可以诊断妊娠,而且在临床上可以帮助医生判断妊娠时间、胚胎的好坏等,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B超也是一种检测妊娠的方式,但最早也要在孕5周以上才能做出诊断。

  病例中童女士使用的验孕棒,因为购买方便,检查方法简单,已被广大女性朋友了解和接受。在早孕门诊检查的病人中,有九成在家中已使用了验孕棒作自检。不过,因为验孕棒产品质量的好坏、尿液样本留取的差异、检测方法的不当等诸多因素,也会造成尿HCG结果有一定的误差。所以建议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并留取晨尿来检查,以提高准确率。当然确认早孕最可靠的方法还是验血HCG。

  因此,对于想要孩子的女性或那些有早期性生活的女孩,当停经时间超过了正常月经周期时,请到正规医院妇科及时就诊。如果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在未确认妊娠时,可先观察,避免盲目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长沙市中心医院  刘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试纸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