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4天,妈妈的身体出现问题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154天,妈妈的身体出现问题了

  此时,妈妈的子宫已经扩张到肚脐以上3 8~5 1厘米的地方,从耻骨联合到子宫顶部测量的长度为24厘米。

  孕妈妈的身体会越来越重,速度差不多是一个星期长500克。由于子宫日益增高压迫肺,你可能在上楼的时候会感到呼吸有点儿困难——这时你就更能体会到舒适、宽松的着装的重要性了。如果你走得快了些,腹部有可能会忽然感到一阵疼痛,这是子宫肌肉伸缩引起的,是这个阶段常见的症状,以后慢慢会有所好转,建议你暂且把行动节拍稍稍放慢。为了防止会出现腰、腿部神经痛或膀胱刺激症,应格外注意下身的保暖了,特别是寒冷时节。贴身内裤应挑选保暖效果好的履盖式内裤(裤腰能履盖肚脐及以下部分);或者可以选用腹带,既能保温,又能从下腹轻轻托起增大的腹部、使身体稳定性增加,阻止子宫脱垂、保护胎位。但一定要选用可随腹部增大进行围度调节的腹带,不能穿上有勒的感觉,以免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

  妈妈在孕期中会出现鼻塞甚至流鼻血的情况,一些专家认为这是因为孕期内激素的变化导致血液循环的变化,所以鼻腔内的黏膜和通道容易肿胀和出血。

  要解决这一问题,可以考虑用一些解充血剂,但使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

  还可以考虑使用加湿器来增加空气的湿度,这样对于防止鼻塞也有一定的效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奥运赞助商三星封杀HTC魔音耳机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朝鲜历任“第一夫人”谁最美(组图)
  • 教育名校开设选修课 “三国杀”风靡美校园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吃饭打嗝是啥病 眼皮总跳是怎么了
  • 女性法国击剑男队全裸上镜 男模时尚圈现状
  • 尚品约会腕表的秘密 盛夏享受欧洲“空城计”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摸着石头过河的文交所:发展方向迷失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