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赤脚跑比穿鞋跑更利于健康

http://www.sina.com.cn    科技日报 

  墨尔本2011年大洋洲足病学大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赤脚跑步比穿鞋跑步更有益健康。

  美国哈佛大学的艾琳·戴维斯博士一直从事赤脚跑步和尽量少穿鞋袜的跑步研究。后者所指的是种模拟赤脚的薄底运动鞋,外形类似手套,脚趾自然分开,但是鞋底更薄。这种鞋可以使脚部获得最大程度的自然活动。 

  戴维斯博士分析指出,一旦将鞋子脱掉,摆脱人工减震鞋垫,脚部、脚踝、小腿和大腿的肌腱和肌肉就开始各就各位,完成其跑步“天职”。一些跑步者刚开始赤脚跑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痛苦,原因是不习惯使用这些肌肉控制脚部和减震,因此每迈出一步都非常紧张。

  戴维斯博士表示,穿鞋跑步及穿着具有更强的动作控制和减震功效的高级跑鞋跑步,会造成人类双脚“自然跑步功能”的退化。新研究还发现,赤脚跑步还有助于平足患者增强和改善脚弓功能。

  不过要提醒家长们,一定要让孩子在路面条件比较好的环境下进行赤脚跑步锻炼,以免地面杂物伤害足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赤脚  体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