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服叶酸或致宝宝说话晚

  健康时报

  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科学家说,女性怀孕初期没有服用叶酸有可能让孩子说话晚。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健康学院的埃兹拉·苏瑟尔博士说:“对全世界女性的建议是,叶酸的服用要贯穿于整个生育期。” 他带领的专家队伍,对大约四万名挪威怀孕不久的女性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他们在怀孕前四周以及怀孕后八周服用了哪些补剂。三年后,研究人员对上述受访者进行了回访,调查其子女的说话能力,包括一个短语中能有几个单词。一次只能说出一个词或者“发音含混不清”的孩子说话晚的情况很严重。

  没有参加上述研究的美国亚特兰大艾默里大学的产妇与儿童营养研究人员乌莎·拉马克利什南说:“很显然,叶酸在胎儿的早期发育阶段起着重要作用。我认为,上述研究让人们知道了叶酸的更多益处。”

  在美国和加拿大,食品中都要添加叶酸,以便保女性怀孕期间摄入足够叶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