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73天,孕期接近尾声了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273天,孕期接近尾声了

  妈妈的预产期近在咫尺,到现在为止,妈妈应该做好准备住院的事宜了,因为宝宝的出生不会像预产期那么准时,不能清楚地预测宝宝是在预产期之前,还是恰好在预产期出生。

  妈妈现在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等待着宝宝的来临。并且完成了产前培训课程,参观了即将在那里分娩的产房。妈妈可能对宝宝的到来感到既兴奋又忐忑不安,或是害怕即将到来的分娩。

  在孕期的最后时刻,妈妈的身体承受的负荷已经达到了极限,她常会在晚上睡不好觉,这主要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1)被尿憋醒:在夜里,妈妈可能被尿憋醒数次,特别是在躺下后,肚子里的宝宝会压迫膀胱。这时候,减少喝水不是明智的选择,但要尽量避免在上床睡觉前喝大量的水,否则夜里会被尿憋醒。

  (2)翻身时醒:妈妈发现自己的肚子越来越大,在夜晚每次翻身都会醒。这是因为肚子妨碍了妈妈的活动,但只要重新睡还能够睡着就没有关系,仅仅是带来些许不便。这时,妈妈不妨尝试一下不同的睡觉姿势,摆对枕头的位置,寻找一个让自己觉得最舒服的睡觉姿势,同时要给“大肚子”足够的支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