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学习成绩好坏40%源自遗传

  RecordJapan网站2月6日报道,在这个世上,确实存在天才儿童一说,那么天才与普通人的大脑组织结构存在一定的差异吗? 

  日本诹访东京理科大学教授、脑科学家篠原菊记表示:“虽然世上确实存在具有超强记忆力的人群,但是人的智力与大脑的大小以及脑皮层皱褶多少没有任何关系。”  

  篠原教授还指出:“通过研究发现,学习成绩的好坏有40%来自遗传,而记忆力的遗传率则为23%。”

  在脑科学领域,天才被视作遗传而来,而这种天才在学习方面也异于学习成绩优秀的人群。日本朝仓算数道场(课外数学补习班)负责人解释称:“天才儿童在学习时表现得非常活跃,而且从不畏惧考试,该补习班曾经有三名学生在考试前通宵玩游戏,最终全部合格,其中一名学生还取得了滩中学校(日本著名中学,以升学考试极难著称)第一名的成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学习  遗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