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易早产的孕妇该如何安胎?

  容易早产的孕妇

  约有30%的早产无明显原因。常见的诱因有:

  1.生活节奏较为紧张或压力大者,极易出现子宫收缩的情形。

  2.孕妇合并急性或慢性疾病或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

  3. 孕妇合并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纵隔子宫)、子宫颈松弛、子宫肌瘤。

  4. 腹部直接受撞击、创伤等。

  5.前置胎盘或胎盘早期剥离、羊水过多或过少、多胎妊娠。

  安胎方法

  徐振杰医生表示,安胎的方法主要有卧床休息和药物安胎两种,至于药物又包括中药和西药方式。医生一般会建议准妈妈从卧床休息、缓和情绪、减轻工作压力及减少活动量开始。

  1.卧床休息

  卧床休息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准妈妈能安静下来,减少活动引起的震动,避免刺激子宫产生收缩。所以,准妈妈一旦出现子宫收缩的情形,要立刻卧床休息,如果情况能够迅速改善,通常并无大碍,基本不需要用药物安胎。

  2.药物安胎

  当准妈妈已经注意休息或已经卧床休息,但情况仍得不到改善时,医生就会根据情况给予宫缩抑制剂来延长妊娠天数,并且应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促进胎肺成熟。按作用机制宫缩抑制剂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阻断或抑制释放合成宫缩物质,如乙醇、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等;第二类是改变子宫平滑肌对宫缩物质的反应性,如硫酸镁、β2-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某些降压药等,如不能阻止产程进展,应立即停用。

  药物安胎的方式

  1.如果准妈妈的子宫收缩不是那么强烈,注意休息即可改善的话,只要在家中卧床休息并配合吃药即可。

  2.如果准妈妈的情况严重,初步处理无法改善,医生就会建议准妈妈住院安胎,并直接采取静脉给药的方式进行安胎,这种方式比口服药见效快。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早产  安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