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怀孕前口腔保健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南京日报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健康保健意识逐步提高,许多年轻夫妇在计划怀孕前都会考虑做一系列的健康检查和治疗。南京市口腔医院专家建议,要以最佳身体状态迎接宝宝到来,准妈妈们可不要遗漏口腔健康检查。

  临床研究发现,女性怀孕后,由于雌激素等内分泌系统的变化以及饮食习惯改变,会增加口腔疾病的发生率,这不仅会增加孕妇痛苦,也会影响胎儿发育。临床调查证实:口腔保健意识薄弱或口腔保健知识缺乏的妊娠期妇女牙周病患病率高达60%—70%,重度牙周炎孕妇早产率是健康孕妇的3—7倍,生产低体重儿或围产期死亡率也较正常者高出15%—30%。

  南京市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吴文蕾建议,在计划怀孕前6个月,准妈妈们就应该到正规口腔医院或门诊做一次全面口腔检查和相关治疗,检查项目包括牙龈炎和牙周炎、龋齿、阻生牙等。

  有研究表明,孕前就患有牙龈炎或牙周炎的女性,其牙龈炎症会明显加重,个别牙龈甚至呈瘤样改变。所以,怀孕前准妈妈们应该进行牙周病检查以及必要的治疗。怀孕后生理及饮食的改变,会加重龋齿病情的发展甚至波及牙髓和根尖组织,一旦爆发急性牙髓炎或根尖周炎,不得不服药的话,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阻生牙即“智齿”,它容易引起急慢性炎症,又称“智齿冠周炎”,所以孕前建议准妈妈们拔除阻生牙,以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备孕  口腔保健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穆雷苦战胜小德首夺大满贯冠军
  • 娱乐旭日阳刚刘刚否认持械殴斗 仅言语冲突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0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高仿品袭书画市场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