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预防阴道感染?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孕妇在孕期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容易流汗,加上臀围和肚围增加,因此需要透气性高、包覆性好(可以包住肚围跟臀围)的孕期内裤。假使长时间穿着太紧、或不透气的内裤,不仅容易让胯下产生色素沈淀,也容易导致阴部感染。所以,孕妇要更加注意保持内裤和会阴部清洁,勤换内裤,预防感染,如果不慎感染了,要立即至医院就诊。

  虽然已经是深秋,可是秋老虎依然让南方地区很燥热,这样的天气让准妈妈们感觉很难说,外出走动一下就已经大汗淋漓。有专家表示,对于怕热的孕妇而言,需要勤换内裤,并且避免穿非棉质和紧身的内裤,以预防患上阴道炎。

  专家表示,孕妇在孕期由于受到荷尔蒙的影响,容易流汗,加上臀围和肚围增加,因此需要透气性高、包覆性好(可以包住肚围跟臀围)的孕期内裤。假使长时间穿着太紧、或不透气的内裤,不仅容易让胯下产生色素沈淀,也容易导致阴部感染。

  一般来说,约四成妇女的阴道中都会有霉菌,但只要没有条件让它们快速成长,都是无害的。但是当受到感染时,会出现外阴搔痒、 阴道灼热感、分泌物增加且有气味、有颜色,甚至呈现豆腐渣、奶酪状等症状。孕妇怀孕初期和后期,受激素急剧增加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此时更容易受到感染,如果放任不管,有可能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治疗霉菌是件棘手的事,就算医师给予完全治疗,病患内裤上的霉菌却会形成耐受各种恶劣环境的孢子,很难清洗去除,感染便反复发作。因此孕妇要更加注意保持内裤和会阴部清洁,勤换内裤,预防感染,如果不慎感染了,也要立即至医院就诊。

  准妈妈如何预防阴道感染呢?

  1、内裤要选择棉质的,透气性、吸汗性要好,一天可更换多次内裤,尤其是夏天,容易出汗,要及时更换,避免汗液一直捂着。

  2、孕妇不要穿着太紧的裤子或裤袜,应尽量保持通风干燥。

  3、孕妇的内裤最好用中性肥皂单独清洗,不要和其它衣服一起洗。

  4、上完厕所记得由前往后擦,减少感染的机会。

  5、淋浴代替盆浴,不要随便使用阴道内灌洗器或随便使用药物。

  6、少吃淀粉类、糖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类,水份要充足。

  7、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阴道炎 
  • 新闻外交部:日方必须承认钓鱼岛争议
  • 体育NBA中国赛-19:30视频直播快船VS热火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超极本跌下高价神坛 伪超极本或引发混乱
  • 博客装疯卖傻是中国人智慧 抵制日货便宜谁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