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健康指南》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儿童健康指南》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  帮助我们重建一种新的关于家庭、健康与成长的文化

  ●  一种从病理导向转入到健康导向的医学观,注重儿童身、心、灵的全面发展

  ●  以一种新的方式看待教育及其治疗的可行性

  ●  帮助每一个孩子“找到他自己”,释放出属于他自己的生命力

  ●  一部启迪心智的育儿指南,近三十年于德国再版达18次

  ● 基本信息

  作者:【德】米凯拉·格洛克勒  沃尔夫冈·戈贝尔

  译者:林玉珠 等

  出版:河北出版传媒集团 河北教育出版社        

  定价:58.00元

  版次:2012年2月 1/1   

  书号:ISBN 978-7-5434-8989-9

  ● 读者对象 幼儿父母,医疗、教育界人士

  ● 建议陈列类别 儿童健康·家庭教育

  ● 内容简介

  这本书特别为年轻的父母而写,为了使他们能有信心处理自己健康或生病的孩子;同时也是为从事儿童教育与健康关怀的工作者,以及正积极努力解决医疗及教育相关议题的治疗师与医生们写的。

  本书第一部分专注于日常生活中一般疾病的辨识,以帮助父母在陪伴及观察生病的孩子时,能有预警的判定基准,以决定什么时候一定要或应该要去看医生;第二部分概述了儿童发育的各个阶段,及如何创造最好的条件来滋养孩子,同时也清楚地指出,在现今不利于儿童发展的大环境下,做什么可以阻止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上的缺陷;第三部分则探讨了教育与医疗的关系,以及它们对孩子日后生活的影响。

  总之,本书的最大贡献在于告诉父母:如何让孩子不止不生病,还要健康、快乐、充满生命力地成长。

图为:米凯拉·格洛克勒图为:米凯拉·格洛克勒

  ● 作者简介

  米凯拉·格洛克勒(Michaela Glöckler)

  1946 年出生于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高中毕业于自由华德福学校(Freie Waldorfschule)。大学主修日耳曼文学与历史,并从弗赖堡(Freiburg)和海德堡(Heidelberg)大学毕业。1972 ~ 1978 年,在蒂宾根(Tübingen)和马尔堡(Marburg)医学院就读,毕业后在黑尔德克(Herdecke)小区医院和波鸿(Bochum)的大学儿童医院接受小儿科医师训练。直到1988 年,在黑尔德克的儿童社区医院担任门诊医师,并担任维滕(Witten)的华德福学校校医。自1988 年复活节起,受邀成为瑞士多尔纳赫(Dornach)人智学歌德馆总会(Goetheanum)的医学部负责人,同时还是歌德馆医学部门和教育部门所出版的《迈向健康的教育——对于老师、医生和家长的一份挑战》一书的主要作者。

  她著述颇丰,并积极投身于推动以人智学为背景的各种医学活动,在国际间努力交流人智学的深刻见解,足迹已遍及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她分别于2006、2009、2011年来到台湾、成都及北京,开始与华语世界的读者们展开对话,反响空前热烈。

  沃尔夫冈·戈贝尔(Wolfgang Goebel)

  1932年出生于德国路德维希堡(Ludwigsburg),资深儿科医生,长于斯图加特,父亲为教区牧师。高中就读于自由华德福学校,曾在弗赖堡(Freiburg)、因斯布鲁克(Innsbruck)和马尔堡(Marburg)三所大学研读医学。后在黑尔德克(Herdecke)社区医院当了26年的儿科主治医生。

  1997年,他在维滕(Witten)大学成立接种疫苗发起人会议,并于2002年出版了影响深远的《接种疫苗由父母自己决定》一书,此书目前已三次更新再版。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