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孕调理身体易忽视5个细节

  女性的孕前调理是怀孕前最重要的准备,包括饮食、起居、运动、护理等各方面的调节,孕期调理的时间一般需要3-6个月,因此打算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前半年开始就要一系列的身体调理。

  除了基本的身体调理,对生活中一些小细节的把握,有助于孕前女性更好地调理身体。好的身体素质,为孕育健壮的宝宝打下坚实基础!

  下面四个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女性要引起注意:

  1、孕前仍然使用化妆品

  很多女性有化妆的习惯,尤其是每天使用隔离霜或粉底,或使用美白祛斑霜等含铅的化妆品。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妆品含铅量越高,如果女性体内含铅量多,必然造成将来怀孕后宝宝患各种疾病,如多动、智力底下、贫血等。所以,从孕前开始,女性最好少用这些含铅化妆品。保持基本的皮肤清洁即可。

  2、炒菜用加碘盐还缺碘

  我们家炒菜时用的是加碘盐,可为什么还缺碘呢?很多女性都提出了这个疑惑。

  女性一旦怀孕,很容易缺碘,调查显示,轻度缺碘的孕妇有30%,5%重度缺碘,而重度缺碘就会导致流产。所以,补碘从怀孕前就要开始。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在菜炒熟后再放碘盐,这样碘不会挥发。平时也可多吃些海产品补碘。

  3、饮食上依然爱吃什么吃什么

  孕前半年开始,女性要开始戒口了,不能爱吃什么吃什么了。放弃生吃水产品如生鱼片、生蚝等(有壳类的水生物),这些水产品中的细菌和有害微生物能导致流产或者死胎,而微生物在人体内生存的时间往往超出我们的想象。

  同时,放弃女性钟爱的火锅、烧烤。因为大多数的牛、羊的体内有可能寄生着弓形虫,但人们并不能用肉眼看见。如果在吃火锅时,只是把鲜嫩的肉片放到汤中稍稍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虫卵,幼虫可穿过肠壁随血液扩散至全身。

  4、住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

  买新房、装修、怀孕、生子,听起来非常完美的流程,其实并不妥当。因为新装修的房间中的一些装饰材料、新家具或多或少存在着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溶剂、粘合剂等,对成人可能没有大的影响,但却可能对正处于各器官系统发育的胎儿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所以即将怀孕的女性、准孕妇们,千万不要住在刚刚装修好的房间里。

  5、穿了防辐射衣就无限制使用电器

  有准备的女性一般从孕前就开始穿防辐射衣,以为这样可以完全阻挡辐射,完全无限制地使用电脑、空调或微波炉,其实不然。专家说,市面上的防辐射服质量参差不齐,一般消费者难以判断,且防辐射服是否真的防辐射还有待考证。

  不过一般来说,穿防辐射服有一定的抗辐射作用,建议孕前就开始穿,但是对使用电器,还是要有所顾忌,尽量少用,需要长时间使用时,要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下,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备孕  禁忌 
  • 新闻日本可能允许在钓鱼岛祭奠二战死亡国民
  • 体育奥运-刘翔称奥运是游戏 中国首金何处
  • 娱乐萧亚轩与爱郎调情撒娇依偎柯震东
  • 财经今麦郎方便面被曝酸价超标 传曾遭查扣
  • 科技网购给差评遭卖家跨市上门砍伤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庐山往事:毛泽东邀王光美游泳江青吃醋
  • 教育揭湖南24名高考状元现状:大多湮没无闻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方便面酸价超标有何危害 被狗咬了怎么办
  • 女性婚纱女王Vera Wang与丈夫离婚 女星蕾丝裙
  • 尚品型男超常规短裤搭配 催情酒与情欲无关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传奇艺术大盗落网 1.19亿画作买家被曝光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