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孩大便出血竟是先天小肠分叉

  九岁的男孩奇奇,身有隐疾:他老是断断续续大便出血。这让来自贵州的一家人很是着急。

  爸妈带着奇奇从老家贵州赶到杭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给奇奇看病的是儿童医院普外科刘伟光主任医师。刘伟光也很费解:胃镜、肠镜等检查,都无异常,“可大便出血肯定是有地方出问题啊”。

  在孩子麻醉状态下,刘伟光在他肚脐下打一个0.5cm小孔,放入摄像头;再在左右下腹也各打0.5cm小孔,放入钳子

  从大小肠交界处开始向小肠方向,通过摄像视频一段一段查看。结果,到了大约离大小肠交界1.5米处,医生有了发现:正常行走的小肠出现了分叉,继续检查约过了12厘米左右,小肠又恢复到正常形态。

  刘伟光将这段“分叉”的肠管切除后,再将两端正常肠管进行了吻合,一个半小时后,手术就完成。

  切除的肠管,在病理检验中,给出了奇奇反复出血的原因:反复溃疡出血。

  刘伟光说,奇奇的病是先天性消化组织发育不良,“和母亲怀孕还是有关系的。怀孕头三个月是关键,像感冒等一些因素,都可能造成这种发育的异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