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吃奶片或会影响智力和味觉

  奶香浓郁的奶片,是许多小朋友喜欢的零食。家长们觉得奶片是“固体的奶”,营养丰富,也常给孩子吃。其实,不少奶片中含有添加剂,过量食用对孩子健康有潜在危害。

  现在市场销售的奶片有许多种,比如奶酪片、羊奶片、牛奶片、奶球、酸奶干、奶酥等。这些产品五花八门,大都以地方特产的身份在市场上销售。然而仔细看看配料表就会发现,除了“奶粉”“白砂糖”“植脂末”“酸味剂”“甜味剂”“香精”等添加剂也赫然在列。尤其是植脂末,其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不但不利宝宝健康,还会影响其智力发育。此外,大部分奶片都含有食用香精,味道较重,也不适合宝宝长期食用,否则会影响其对食品风味的正确判断力。

  不过,奶片也并非一无是处。它富含牛奶蛋白、牛奶脂肪,能量也较高,适合宝宝在运动后作为一种能量补充品来吃。在选购奶片时,尽量不要买散装的,并仔细看配料表,选择不含植脂末的为好。最好选择保质期标注清晰,包装完好,有营养标签,来自正规厂家的产品。最后要注意的是,孩子一天吃奶片不要超过10克,否则不但不易消化吸收,还会影响正餐。(刘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