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胸部疼痛的几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儿童健康指南》 

  胸部疼痛

  呼吸或咳嗽产生的疼痛,通常都是由于呼吸道黏膜轻度发炎所造成的。这种情况可采用蒸气吸入疗法、喝缓解咳嗽的蜂蜜花草茶,以及在胸部油敷,皆可改善症状(请参阅附录1.3.4“以太精油胸膛敷布”)。10%熏衣草油及尤加利油贴布效果都不错,可以自己做,用九等份橄榄油稀释一等份纯香精油即可。

  胸部正面的疼痛:呼吸道感染或流行性感冒造成局部肌肉发炎时,呼吸时此部位就会痛。病患可能没办法深呼吸,不过并不会有咳嗽或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疼痛的部位在心脏附近,常易被误以为是心脏疼痛。这种疼痛大部分都是突发性的,我们也可以用热敷贴布来舒缓。

  胸部左侧疼痛:导因是空气聚积在左侧横膈膜下端的肠道内,这种情形会造成病人深呼吸困难,在两次呼吸之间,靠近心脏的左侧会有郁闷的感觉。Caraway(荷兰芹菜子)茶或其他Carminatives(袪风药)可舒缓疼痛。用温暖的手以顺时针方向摩擦该部位,可以疏通堵住的气。有时候,病人可以借由轻压肚子来消除疼痛。

  心脏造成的疼痛在儿童身上极不常见,若有和目前或以往重病相关的胸痛、心跳加速、蜷缩成胚胎姿势的情形(这些都是某些严重疾患的先兆),需要立即请医生了解原因。

  伴随着高烧及呼气不顺的肋扩疼痛并不常见,不过却是肋膜发炎的明显征兆。这种症状大部分都是发生在肺炎后,需要到医院照X光,并住院治疗。

  侧胸刺痛通常是吃很饱走路时,两边腹壁内侧肌肉痉挛所造成的。可以先摒住呼吸,慢慢蹲下时,用前手臂横压上腹部,便可舒缓疼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胸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