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室通风防宝宝被“春瘟”袭击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北京鲜有有效降雪。专家指出,这种气候不利于春季疾病的预防,由于是儿童本身抵抗力差,更容易被“春瘟”袭击而致病。 

  北京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王国玮指出,儿童由于抵抗力差,是春瘟的高发人群。进入春季以后,北京的天气逐渐暖和起来。但由于过去的这个冬天一直没有有效的降雪,空气干燥,而且不时有大风天气,这种气候有助于细菌等各种病原体的滋生,很容易引起“春瘟”的流行,我国民间一直流传有“一冬不雪,慎防春瘟”的谚语。 

  据介绍,预防“春瘟”首先要从“春温”说起。“春温”是中医学的一种说法,主要是指在春季发生的一类热性疾病,症状包括高烧、嗓子疼、咳嗽、头痛、浑身痛,肺炎、感冒等疾病都可以称为“春温”。“春瘟”只是“春温”的一部分,就是其中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如流感、流脑、流感、猩红热、麻疹、痄腮、风疹等。春季瘟病的共同点是:发病突然、热象偏盛、容易伤阴、流传极快。小孩是春瘟的高发人群,小孩由于抵抗力差,极易被“春瘟”袭击。 

  要预防春瘟,专家提醒,春季干燥时注意居室通风,室内最好使用加湿器。衣着应宽松舒适,柔软保暖。饮食上要少吃煎炒油炸的食物,少吃虾、羊肉、狗肉等食物,多吃水果、多喝水。还要适当进行锻炼。而且,一旦出现呼吸系统的不适要及时就医,以免症状加重。(记者杨凤立)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感冒  生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