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患奶癣如何是好?

  奶癣又名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和婴儿过敏性皮肤病,多见于有过敏体质和喂牛奶的孩子。

  这种湿疹常对称地分布在婴儿的脸、眉毛之间和耳后。表现为很小的斑点状红疹,散布或密集在一起,有的还流黏黏的黄水,干燥时则结成黄色痂。此病虽无大的危险,但病孩子刺痒,常哭闹不安,不好好吃奶和睡觉,影响健康。

  奶癣不传染,其发病原因除孩子体质外,食物过敏为致病的主要因素。例如人工喂养的一般食品牛奶、奶粉、鸡蛋,都有可能使新生儿过敏生病。另外,奶癣与宝宝的一些内在因素(如消化不良)和外界刺激(如碱性肥皂、皮肤摩擦等)也有很大关系。

  新生儿患湿疹后,患处只能用消毒棉花蘸些消毒过的石蜡油、花生油等油类浸润和清洗,不可用肥皂或用水清洗。局部黄水去净、痂皮浸软后,用消毒软毛巾或纱布轻轻揩拭并除去痂屑,再涂上少许蛋黄油或橄榄油。另外,过敏严重的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如果是由于食物过敏引起的奶癣,那就应更换乳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奶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