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多大能割包皮?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北京读者刘女士问:我家宝宝1岁多,我发现他的包皮特别长。听说国外的宝宝刚出生就要割包皮。我想知道,我家宝宝现在是否也应该割包皮?

  北大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冯国平教授答:国外有些地区新生儿割包皮的比率的确很高,但这和文化传统及宗教有很大关系。就医学角度来看,并不太建议这么做。

  正常的新生儿包皮都是包着阴茎头的,而且包得很严,医学上叫做“包茎”。如果不包住就是一种先天性畸形。随着孩子长大,包皮与阴茎头会逐渐分离,大部分的孩子此过程持续到五六岁,这是我们祖先遗传下来的原始保护功能,家长不用担心。有些孩子分离的过程长一些,会延续到八九岁。如果此后包皮和阴茎仍然不能顺利分离,一般医生会建议做一个小手术,帮助将包皮剥开,让孩子继续自然发育。

  另外,在男孩整个幼年和青春期,包皮都显得过长。有些家长可能比较着急,其实这时候也不适合手术。因为阴茎还未发育完全,贸然手术不好掌控到底割多少才最合适。特别是如果腹侧割多了,会影响勃起,可能还得额外进行整形手术弥补。最佳的割包皮手术年纪应该是等到孩子完全成年之后,也就是满18岁再进行。

  所以,只要不是出现反复阴茎感染,都不建议过早割包皮。至于包皮过长容易藏污纳垢的问题,要让孩子从小就学会每天正确清洗。如果偶尔出现炎症,一般搽药膏就能治好。不过,如果孩子出现排尿困难、尿尿较歪、阴茎反复感染等特殊情况,还是要及早就医。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包皮 
  • 新闻胡锦涛与江泽民就西哈努克去世致唁电
  • 体育中超-申花全队散步拒绝训练 抗议欠薪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两美国经济学家获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 科技YY提交招股书赴美IPO 弱关系链下成长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香奈儿缪斯风解读 亚洲时尚力量辛酸事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