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第一次换纸尿裤

  《第一次当奶爸》

  第一次换纸尿裤

  换过纸尿裤的人应该都来说说,其实换纸尿裤没那么可怕。

  好吧,有时候你的指头的确会不小心戳进不该戳的东西里,但至少那是你自己的宝宝制造出来的。如果——在极其偶然的情况下,你不幸要替其他宝宝换纸尿裤,那么等你再给自己的宝宝换纸尿裤时,你的心态就积极多了。

  好在用尿布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你再也不用把棉布或毛巾洗干净,再折叠成细长条状。你只要简单地买包一次性纸尿裤回来,用过之后再简单地扔掉它。(顺便提一句:如果你还是遵照传统,给孩子用尿布,我一定会向你脱帽致敬,再对你说声“祝你好运!”)

  有几个换纸尿裤的小贴士应该告诉你。如果你家有一张适合给宝宝换纸尿裤的台面,下面的抽屉里塞满了各种必备用品,那是再理想不过的了。当你打开“潘多拉的盒子”,看到里面快要溢出来的物体时,最好还是原封不动地先把“盒子”盖好,因为越是这种时候 ,要找到几条可以擦屁股的毛巾就越是不容易。

  如果宝宝是在你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拉屎的,那么在你双手可及的范围之内最好有一套称手的换纸尿裤必备物品,不然你还有身上那件又干净又考究的T恤可以用。

  当你终于决定缓缓打开“盒子”时,最好先用这张已经脏了的纸尿裤为宝宝擦第一次,这样,小屁屁上的大多数粪便就被擦掉了,剩下的残渣就好清理得多了。说得太详细了,是吧?不过等真正实践起来,你就会感谢我了。

  等宝宝稍稍长大一些,他们就不喜欢换纸尿裤的感觉了。这时候,找些有意思的东西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是最关键的。每次换纸尿裤时,我们都会担心这小家伙是不是要伸手玩自己的粪便。如果她真的玩了——孩子的动作你永远预料不到,还在你家的白墙上涂涂画画,那么你最好还是称赞一下宝宝的创造力吧!

  如果你从来不曾脸上沾满粪便,那你永远都不算真正的奶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