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临产的四个先兆症状

  第一,子宫底下降。初产妇在分娩前数周,因胎头入盆可发现子宫底下降,往往会感到上腹部轻快,食欲开始好转。由于胎头的下降,有些还出现尿频,阴部有压迫感或疼痛感,少数孕妇甚至在走路或翻身时会感到不舒服。

  第二,子宫不规则收缩。分娩前数周子宫比较敏感,腹部一阵阵鼓胀起来,摸起来是硬的,接近预产期时子宫收缩往往会有痛感尤其在夜间,有的不感觉痛,而有下坠感和不适,这就是所谓的假阵痛。

  第三,分娩前阴道排出少量血性黏液这是见红,由于子宫颈口扩张,使颈口附近的胎膜与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少许出血与子宫黏液混合排出所致。见红到真正临产,因人而异,可由数小时至数天不等。

  第四,阴道流水。阴道内持续不断地流出少量液体或突然流出大量液体提示胎膜破了,也是临产的先兆症状之一,必须及早去医院。

  此外,还应重视分娩期保健。分娩期保健的总方针,保障母子平安、顺利分娩。在分娩期医生要治疗孕妇的潜在危险因素,并要尽量解除产妇的紧张情绪和精神负担,减轻产痛,使其正常进食、喝水,保障休息,精力充沛应对分娩期。选择住院分娩是保证母婴安全的最有力保障,高危孕产妇应提前联系住院,在医师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临盆待产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