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天宝宝总咳嗽喝点绿豆杏仁茶

  读者王女士:我家孩子今年4岁,进入秋天之后经常咳嗽,医生说是上呼吸道感染,请问应该怎样进行食疗调理?

  专家解答: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饮食应该以清淡为原则,忌食辛辣刺激及肥腻的食物。可食粥、面条之类易消化食物,方便时配上些蔬菜末。日常饮食注意添加蔬菜与水果,风寒感冒可吃橘子、甜橙等;风热感冒可吃生梨、马蹄、哈密瓜等。忌食过硬和油煎香燥的食物,减少咽部肿痛。感冒时若咳嗽多痰,应少食甜腻食物,可食萝卜之类化痰食物,以防滋生痰液。感冒时若有高热,应多饮水,可促使病毒从小便排出,有利于恢复健康。感冒见大便稀溏时,应采用少量多次进食的方法。感冒咳嗽多的患儿,可以试试下面这个食疗方。

  做法:绿豆30克,杏仁10克,用搅拌机打碎,加水煎煮,放白糖10克。代茶饮即可。

  沈阳晚报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儿童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阿根廷艳星当文化大使引发轩然大波(图)
  • 财经质检总局检出270吨问题洋奶粉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真实影像:民国时期的穷人(组图)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家中樟脑丸能致流产吗 喝梨汁防癌吗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风靡上流社会的高定珠宝 张牙舞爪大闸蟹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银行金条如掺假将引发信用体系崩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