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以下的宝宝应禁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电脑、电视、ipad已经成了许多年轻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员。除了家长喜欢,宝宝们也痴迷于这些五光十色的电子屏幕。因此,这“三大件”已经成了哄孩子,甚至早教的“重要武器”。不过也有家长担心,孩子这么小能看电视吗?

  近日,这个疑问有了确切的答案。英国业界权威杂志《儿童疾病档案》已经证实,儿童沉迷于电视、电脑、桌面游戏将损害日后的发育,带来长期的身体危害。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3岁以下婴幼儿尤其应避免看电视。    

  现在,孩子们花在电子屏幕前的时间越来越多。该报告的作者、心理学家埃里克·西格曼博士指出,英国青少年平均每天花在屏幕前的时间为6小时,这还不包括在学校接触的时间,但是,只要僵坐2个小时就会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造成负面影响,增加日后患肥胖和心脏病的风险。对于3岁以下的婴幼儿,此时正是其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他们应该多接触父母,多与人交流,而不是和屏幕面对面,否则将对大脑发育和认知能力的提高产生负面影响。

  英国皇家儿科医学院的医生们认为,这个事实应该得到足够的重视。然而,除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外,世界上的大部分国家并没有对儿童看电视的时间做出规定和要求。在美国,有关健康部门正致力于减少儿童的看屏幕时间,逐步达到0至2岁儿童不看屏幕,而18岁以下青少年的看屏幕时间为每日少于2小时。

  西格曼博士建议家长严格控制孩子看屏幕的时间,3岁以下儿童不看电子屏幕,16岁以下的孩子看屏幕时间少于每天2小时。父母应尽量避免孩子在床上看电视,不在孩子的卧室内安装电视或电脑,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郭静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电视 
  • 新闻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百度成立LBS事业部 地图用户7700万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16个班10个女班长 男孩危机时代降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荷兰七幅名画被盗值数亿欧 被盗名画(图)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