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营养是否达标算算就知靠谱?

  最近关注育儿的博友们会发现,一条有关“考普指数”的育儿微博转发得很火,称能判断孩子营养状况。很多家长深信不疑,但是也有家长感觉结果不太准。南京儿科专家提醒说,公式化的结果仅供参考,因为条件有限,未必靠谱。

  记者随便在微博中搜了一下这个“判断孩子营养状况公式”,微博名为“llongman”博友的这条微博已经被全部转播和评论达1117次,这个公式的具体计算方法是:体重(克)∕身高(厘米)2×10 ,计算结果叫做考普氏指数,被很多网友称为“考谱指数”。

  根据考普氏指数标准,指数达22以上则表示孩子太胖;20-22时为稍胖;18-20为优良;15-18为正常;13-15为瘦;10-13为营养失调;10以下表示营养重度失调。

  那么这个“考普指数”靠谱吗?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专家边逊副主任医师介绍说,“考普指数”与大家现在熟悉的BMI(体重指数:体重(kg)/身高(m)2)有点相似,最明显的是都以人体的体重和身高作为客观指标。虽然有助于衡量儿童的身体发育状况,但必须结合孩子的年龄和性别,使用动态的评价标准。边逊副主任医师表示,一个孩子的营养状况不仅仅与身高和体重有关,有的孩子看似瘦弱,但是长得结实,未必营养不良。而有的孩子看上去似乎胖乎乎的,但是虚胖,某些营养值未必“及格”。所以,公式化的结果仅供大家参考,未必靠谱。(通讯员杨璞晓云记者戚在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营养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