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岁前需每天运动3小时

  都知道运动对孩子的健康有好处,可是,孩子每天运动多久才合适呢?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近日报道,《儿童和青少年医学杂志》刊登美国南加州大学最新研究发现,澳英美三个国家不约而同地将6岁以下儿童每日推荐运动量定为“至少运动3小时”。

  2010年,澳大利亚卫生与衰老部建议,幼儿与学龄前儿童每天从早到晚应至少运动3小时。2011年美国医学研究所建议,儿童看护人员每小时应该让孩子进行至少15分钟的轻度、重度或高强度运动。这也就相当于儿童每天在清醒的12小时内应运动3小时。2011年英国官方也出台了类似的建议。

  6岁前的儿童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运动更好呢?一般来说,只要能达到活动四肢目的的运动都可以。具体来说,3—4岁的孩子身体比较柔软,模仿能力强,对小动物也很感兴趣。家长可以带着孩子模仿小兔子、小猫等,在游戏中练习走、跑、跳、投等运动技能。当然,还要多带孩子来到户外,亲近大自然。4—6岁时,孩子做各个动作的身体功能已基本完善,可以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培养他们对某种体育活动的热爱,比如骑自行车、溜冰、游泳、滑板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