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的三种类型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12

  过敏的三种类型

  根据发生的不同机理,过敏可分为IgE(血液免疫球蛋白E)介导、非IgE介导和IgE—非IgE联合介导三种类型。

  IgE介导类型发病急,遇到过敏原后数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病。皮肤可表现出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系统表现出鼻炎、眼结膜炎、哮喘等;消化系统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

  非IgE介导类型发病缓慢,遇到过敏原后48至72小时才发病。主要出现消化道表现,类似肠炎。IgE—非IgE联合介导类型发病有时急,多数情况较为缓慢,以特异性皮炎(湿疹)或胃肠病为表现。

  平常提到的过敏原检测包括皮肤点刺试验、血IgE(免疫球蛋白E)检测都是针对IgE介导过敏而言,所以不是所有过敏都能通过过敏原检测确定。孩子进食、接触或吸入某些物质后的反应及回避后症状消失的速度和程度,以及再次进食、接触和吸入后同样症状再次出现的速度和程度才是诊断过敏最准确的指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