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语关键词速查速学:踢被子

http://www.sina.com.cn    《婴语词典》 

  踢被子

  【婴语解读】

  有很多宝宝晚上睡觉不老实,翻来翻去,被子总是盖不住。妈妈以为宝宝是热了,换上薄一些的被子,可宝宝照样把被子踢开。其实,这是宝宝在长力量,是宝宝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婴语故事】

  最近,我学会了一种新本领——踢被子。妈妈总以为我是觉得太热了才踢被子,给我换了薄一些的被子,可我还是要把它踢开。姥姥用两个枕头压住我的被子,但是当他们再看时,被子仍然被我蹬在脚下了,我喜欢晒脚丫!

  【金领冠专家点评】

  宝宝晚上动得越多就越容易踢开被子,所以只有还不能控制自己四肢的新生儿会静静地躺着好好睡觉,大一些的宝宝都可能会伸胳膊踢腿把被子踢开。大一些的宝宝已能更好地调节自身体温了,所以即使被子被踢开也不会冻着他。宝宝手脚发凉是很正常的,只要肚子是温热的就说明他并不冷。

  许多父母给宝宝准备了睡袋,这样就不容易被蹬掉。但一定要买专为夜间睡觉设计的睡袋,要没有袖子、不带帽子,胳膊和脖子都尺寸合适,这样宝宝才不会滑进睡袋里面。最好选择较薄的睡袋,以免宝宝过热,过热是婴儿猝死综合征的一个危险因素。

  【父母应该怎么做】

  夏天的时候不要把被子盖到宝宝脚上,让宝宝的脚露在外面。当宝宝把脚举起来时被子还在身上,就不会把被子踢下去了。冬天可以给宝宝穿着贴身的棉质内衣睡觉,和被子的摩擦大,不容易踢掉被子,即使踢了也冻不着宝宝。

  小宝宝都需要暖暖和和的,但太热会让他睡不好,也不安全。宝宝房间的温度最好保持在18℃,你可以使用室内温度计为宝宝调好合适的温度。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语  踢被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