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看电视7大注意,你知道吗

  电视机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又多了一种娱乐,每天晚上,一家人们围在一起,分享着电视带来的快乐,是多么的幸福。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在看电视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一些事情。那么,孕妈妈看电视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下面,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

  专家指出:当电视机在工作的时候,在电视机的周围,会产生一些人们看不到的电磁辐射,以及X射线,会对孕妈妈造成不良的影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容易导致胎儿畸形,还会造成流产的后果。

  孕妈妈看电视注意事项:

  一、不要离电视机太近。

  孕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不可以离电视机太近,应该保持在两米以外的距离,在这个距离的时候,电视机的辐射已经大大衰减,对孕妈妈的影响不是很大。

  二、不要长时间看电视。

  一般情况下,孕妈妈每次次看电视最好保持在三个小时以内,避免长时间接触辐射。同时,这样可以让孕妈妈的眼睛有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用眼过度,给孕妈妈带来伤害。

  三、要保持室内的空气畅通。

  孕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空气畅通,保证空气的质量,切忌在门、窗等紧闭的环境中看电视。

  四、不要看紧张、恐怖、悲剧等电视节目。

  孕妈妈在看电视的时候,对电视节目要有选择性,不要看紧张、恐怖、悲剧等电视节目,这样的电视节目容易让孕妈妈的情绪发生变化,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在血液中会产生一种特殊物质,影响胎儿的发育。

  五、孕妈妈看电视不要太晚。

  孕妈妈要注意保持充分的休息,在晚上的时候,如果超过11点,孕妈妈就不要在看电视了,应该马上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六、不要在饭后立即看电视。

  孕妈妈不要在饭后立即看电视,在吃晚饭之后,孕妈妈的胃里充满了食物,如果立即坐下来看电视,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容易导致孕妈妈消化不良。所以,孕妈妈在饭后应该休息一段时间,散散步,然后在看电视。

  七、养成良好的习惯。

  在看电视的时候,孕妈妈要养成应该良好的习惯,不要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电视,这样会导致孕妈妈消化不良。还有,也不要躺着,或是卷缩着身体看电视,这不利于孕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温馨提示:孕妈妈可以在电视屏幕前加一个防护屏,减少电磁辐射对孕妈妈以及胎儿的影响。作者:吴国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