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小儿过敏

  《崔玉涛图解家庭育儿》
3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

  预防婴儿过敏要从准妈妈怀孕期间开始准备,准妈妈的健康和营养状况以及孩子出生后尽早吸吮妈妈乳房第一口母乳喂养是预防过敏的关键。怀孕期间,应注意营养,特别是肠道和免疫状况。若孕前或怀孕期出现食物过敏,应尽可能躲避过敏食物;若孕期出现感染,要合理使用抗生素;若肠胃不适,应使用活性益生菌。有研究表明,孕末3个月服用益生菌,可以预防此后婴儿过敏。

  另外,研究表明越来越多的过敏者与生活习惯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过早添加配方粉、频繁使用抗生素、过度依赖消毒剂等都是诱发过敏的因素。

  婴幼儿过敏从食物起步,主要是牛奶和鸡蛋。出生后过早添加牛奶,过度依赖蛋黄,与之越来越严重的“无菌”环境,都是导致过敏越来越多的因素。虽然说治疗过敏非常重要,但预防过敏才是重中之重。婴儿出生后要尽快吸吮乳房,以帮助和促进肠道菌群建立;生活中要去除消毒剂;坚持纯母乳喂养;尽可能少用抗生素;按时预防接种。

  过敏是人体免疫系统对天然无害物质的过度反应,没有灵丹妙药可很快根治过敏,所以只有尽可能躲避过敏原,同时服用活性益生菌纠正免疫系统,坚持至少3~6个月才会初见成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