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长时间眼泪盈眶需留意

  长沙市民张女士刚刚生下龙宝宝笑笑一个月,亲戚邻居都夸笑笑的眼睛特别大,水灵灵的。近日,张女士用手绢给笑笑擦拭眼泪时,笑笑的眼角竟然流出了一些些黄白色的脓液。

  今日(25日),张女士带着笑笑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检查。经过诊断,该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喻小红表示,笑笑得了小儿慢性泪囊炎。喻小红介绍,小儿慢性泪囊炎是宝宝流泪最常见的原因,表现为溢泪、溢脓。

  “目前,治疗小儿慢性泪囊炎首先采用药物点眼治疗和鼻泪道按摩,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先天性残膜一般会自行破裂,泪道也会通畅。如果症状没有缓解,再采取泪道冲洗,将先天性残膜冲破,如果都无效的话,则需要采用泪道探通手术。”

  喻小红表示,小儿慢性泪囊炎患者一般都是新生儿居多。家长从孩子出生起就要细心观察孩子“眼泪盈眶”的情况,如果长时间出现此类情况,建议尽早到正规医院诊断和治疗。(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秦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泪囊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