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喂奶时期就该和父母分床睡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父母总担心分床后,宝宝踢被子、被毯子蒙住头不能呼吸,所以,有些孩子和父母常年在一起睡,甚至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还是不肯和父母分开睡。广西中医学院附属瑞康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梁文旺建议,从婴儿喂奶时期,就应该让孩子与父母分床睡。此时,宝宝还没有形成自己的习惯,所以习惯的培养比较容易,而且孩子单独睡觉有利于培养其独立性,也比较卫生。与成人一起睡,反而可能打扰孩子的睡眠。

  在婴儿时期分床时,可以将宝宝的小床放在父母大床的旁边,让宝宝听见父母熟悉的声音,让宝宝知道父母就在附近,这样不仅能给宝宝安全感,还便于父母照顾孩子。这样宝宝就会乐于单独睡自己的小床。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