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产后应多做脑部锻炼

  生过孩子的女性,大都有这样的体会:生孩子以前不觉得健忘,可生了孩子之后,记忆力也下降了,大脑反应也迟钝了。这主要由于分娩过程中,大脑供血不足,脑细胞比正常代谢死亡得多造成的。

  遗憾的是,大多数产妇只注意把身体养好———坐好月子,并不重视思维能力的恢复,因而养成了愿动手,不愿动脑的习惯,整天围着孩子转,记忆力下降了也不知道。

  那么,怎样使思维能力尽快恢复呢?做做“脑部锻炼”吧。

  坐完月子后,不要一味围着孩子、丈夫和家务团团转,应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看看书、读读报;爱好烹调的不妨背背菜谱;以往有写日记习惯的可以继续写,或写写宝宝日记;教孩子时可以自己先把儿歌故事背下来再教孩子,要给自己制造压力,强迫自己用脑。只要注意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你就不会抱怨自己健忘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记忆力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