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暑假儿童预防“旅游病”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暑期临近,国内不少旅行社纷纷推出儿童旅游路线、亲子套餐等项目,然而,出游期间,孩子的“旅游病”却成为家长们最头疼的事。外出旅游时,由于地理环境、气候、饮用水硬度以及饮食的变化,很容易因为水土不服而引发不适症状,特别是儿童因肠胃娇嫩,适应能力和抵抗力较弱,更易因环境变化而生病。

  专家表示,对于“旅游病”,家长只要做好预防措施,就能有效降低发生概率:

  游玩时首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卫生,不要随意购买卫生状况无法保证的零食给孩子吃,外出时家长最好能随身携带孩子平时吃的奶粉,以便及时冲调;其次,不要随便将成人的食物给孩子充饥,否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和食物过敏。另外,“六一”期间气温较高,很多家长游玩后回到酒店,习惯将空调开大,导致孩子着凉腹泻。专家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宜与室外相差太大,睡觉时给孩子垫一个薄毯,以免孩子腹部受凉。

  如果旅途中孩子不小心发生腹泻状况,首先,要明确腹泻发病原因,找准病因再用药;其次,可选择适应证广、剂量精准的儿童专用止泻药,如度来林止泻家族,及时服用,以免病情恶化。

  对于预防晕车,最有效的方法是出发前确保孩子享受充分的睡眠,切忌饮食太过油腻。出游时家长可适当给孩子补充含葡萄糖高的食物,有效减少晕车状况发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暑假  儿童  旅游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