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宝宝来时,你有多爱她?

  当女人知道自己有了宝宝的那一刻,每个人的心情都是不一样的。期待做妈妈的女人会感到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她们细心地呵护肚子里的宝宝,期待着他的长大。然而有些时候,却往往事与愿违,宝宝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离开妈妈的肚子,宝宝的离开无论是对于妈妈的身体,还是心理上来说都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不要一味错过,用科学破译“习惯”的密钥

  根据习惯性流产发生的时间,可以把流产分为早期习惯性流产和晚期习惯性流产。早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发生在妊娠12周以前,多和遗传因素、母体内分泌失调及免疫学因素等有关。晚期习惯性流产多发生在妊娠12周以后,和子宫畸形、宫颈发育不良、血型不合及准妈妈患其他疾病等因素有关。所以,要治疗习惯性流产,先要排除一些已知的因素,像有没有感染、宫内有没有异物、有没有药物中毒或接受放射线治疗等。另外,需要到专业医院接受体检及盆腔检查,看子宫大小、位置和附件是否出现畸形,因为这些都可能造成宝宝不能顺利出生。 

  不要一味挽留,当不能承受生命之重时

  部分有过自然流产经历的女士在妊娠期间出现阴道流血或其他流产先兆时,都会慌乱无主,想尽办法保胎。其实有些流产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因胚胎不健全所致,这类流产恰恰起着一种自然淘汰作用,帮助把不健康的胎儿淘汰掉。而本身属于习惯性流产的患者,当出现流产先兆时,在开始保胎治疗前一定要到医院进行B超及其他辅助检查,以明确胚胎或胎儿是否存活。

  不要一味自责,问题会不会出在他身上

  近年来医院接诊患有习惯性流产的准妈妈越来越多。这一人群非常有“特色”,大多数是职场女性等白领一族,这与她们所生活的环境以及承受的压力较大有很大关系。当然有些习惯性流产并不全是女方的问题,在孕前检查时,男人也一定要做,因为精子畸形也会导致流产。所以再次怀孕前,夫妻一定要进行系统检查和治疗,只有医生认为已经治疗好可以怀孕时才可以再怀孕,否则容易加重病情。文/余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