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妙招帮您哄哭闹不止的宝宝

  年轻的父母们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吧:您心爱的小宝宝不知为什么哭闹不止,怎么哄也不起作用。

  通常如果宝宝不停哭闹的话,可能是因为他(她)饿了、累了、太冷、太热或者尿湿了而感觉不舒服。但是有时候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宝宝还是不肯安静下来。

  其实,即使是很小的婴儿也会有他们自己的个性,或者宝宝需要某些特殊的安抚,或者有些宝宝会比其他宝宝更爱哭闹一些。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不要烦恼、自责,下面教您10种妙招帮您哄宝宝。

  1、把宝宝用被子裹好,轻轻的有节奏的拍他(她)的背,节奏要和你的心跳一致。

  2、让宝宝舒服的坐在或躺在小车里,推他(她)出去散散步。

  3、让宝宝横卧在你的膝上,轻轻抚摩他(她)的背部,或拍他(她)的脚。

  4、和你的宝宝一起洗个舒服的热水澡也很有效,可以在澡盆中滴加几滴薰衣草精油。

  5、洗澡后,轻轻给宝宝按摩,可以涂一些宝宝专用的按摩油,如果没有按摩油,其实用香油(即芝麻油)效果也很好,可以增进婴儿血液循环,改善睡眠状态等。

  6、抱着宝宝来回走动,小家伙们是很喜欢和大人的这种身体接触的。

  7、您还可以试试给宝宝放点音乐调节一下气氛,最好是催眠曲或您自己唱给他(她)听也可以。

  8、带宝宝开车去兜兜风,但一定要注意宝宝的安全,要把他(她)放在汽车安全椅上固定好,以免宝宝发生意外。

  9、如果以上方法都不奏效的话,您可以先找个人替您看护一会小宝宝,好让自己喘一口气,休息一下。

  10、如果您使尽浑身解数,宝宝仍不领情、继续哭闹的话,那可能是宝宝病了,最好给他(她)测测体温,同时带他(她)马上去看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哭闹  别烦恼  安抚  育儿  亲子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海南黄花梨遭疯狂盗伐和高价收购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